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水稻所教工党支部党日活动侧记

时间: 2020-07-07 点击次数:次 作者:黄斌


202076日,在建党99周年之际,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砥砺强国之志”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前往雅安市名山区百丈关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第二阶段为参观邛崃市天府现代种业园。

水稻所和重点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党员,共41人,胸前佩戴党徽,于早上7点半在校门口集合,共同乘车前往百丈关战役纪念馆。青山肃穆,白云低首,经过一个小时车程,来到了纪念馆前,有幸请到了当地老党员聂金福同志为我们做百丈关战役的讲解,使我们身临其境,了解了历史,体会了革命的艰辛,引用聂金福同志编著《走进百战关》的一句话“回首往事,今非昔比,山河改变,民族复兴,不胜感慨”。经过长梯,来到气势宏伟的红军百丈关战役烈士纪念碑前,由吴先军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对纪念碑和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纪念馆和烈士陵园,党支部全体成员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下午,全体党员来到了党日活动的第二站天府现代种业园进行参观。天府现代种业园是国家首批布局的5个种业园区之一、四川省种业发展核心园区、成都市唯一的现代种业产业功能区,园区于2018年开始动工建设,现已初具规模。本次活动受到园区管委会主任、我校1987届校友祁峰同志等一行的热情接待。他首先为我们介绍了园区建设情况、战略定位、发展愿景等内容,参观了田间试验,并召开了由双方相关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大家围绕园区发展、水稻种业创新创业、重点实验室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达成了一系列共识和合作意向。

本次活动中,全体党员同志通过参观百丈关战役纪念馆与天府现代种业园,充分增强了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极大的激发了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乡村振兴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图文:黄斌


 

上一篇:水稻研究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下一篇:我所研究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