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

水稻所研究生党支部到建川博物馆开展组织活动

时间: 2015-06-04 点击次数:次 作者:admin


水稻所研究生党支部到建川博物馆开展组织活动

——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

6月3日,值2015届研究生毕业答辩之后,水稻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为了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到大邑县建川博物馆开展党组织活动。

建川博物馆,由民营企业家樊建川创建,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主题,是目前国内民间资本投入最多、建设规模和展览面积最大,收藏内容最丰富的民间博物馆。

我们首站是红色年代章钟印陈列馆,映入眼帘的是毛主席像章、座钟以及鲜红的公章,它将带领着我们从另一个角度去认识那个红色年代。然后就来到了正面战场馆,有“抗战缘起”、“正面战场”、“空中御敌”三个单元,整个馆内都散发出英勇无敌的气息,体现出中华民族为抵御外辱不屈不饶的斗争精神,崇敬之情涌上我们心头。然后,我们又走进了川军抗战馆,主要通过采用复原场景、沙盘模型、雕塑、绘画、浮雕、多媒体放映等多种艺术手段,给我们以视觉的冲击和爱国主义精神的启迪。紧接着,就步入了国防兵器馆的大门,里面陈设着各种兵器,深深地吸引着我们的眼球,简直就像一个国防教育的基地。最后,我们踏进了中国壮士群雕广场,壮士们的整体分布大致走势宛如中国地图,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为主题,塑造出全民族抗日将士英雄群体形象。这气势磅礴的场面让我们感受到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

在途中,我们还去了我校的现代农业研发基地,参观了我们自己的基地,一排排整整齐齐绿油油的秧苗,不正是我们意气风发的写照吗?

为期一天的参观之行,让我们学会了在做好当下的同时,仍不忘我们红色的历史!无数的中国的革命先烈前仆后继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祖国的和平和发展,我们必须谨记过去,珍惜当下,将我们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时刻牢记自己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不忘誓言,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何建美供稿



 

上一篇:水稻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下一篇:我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