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

2024年水稻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时间: 2024-03-20 点击次数:次 作者:


按照教育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通知》要求,经水稻研究所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特制定本方案。

一、复试报到

考生按照四川农业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通知》(https://yan.sicau.edu.cn/info/1025/10799.htm),完成全部复试报到流程后方能参加复试。

1.复试缴费

请于324日(星期天)中午12:00前完成缴费。缴费流程请详见上述通知链接。考生如逾期未缴费视为放弃本次复试。

2.资格审查

时间:324日(星期天)下午4:00-6:00

地点:成都校区7-1513办公室

复试资格审查提交的纸质材料包括:①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②思想政治与品德考核表;③不同类型考生须提交相应学历(学籍)材料;④简历;⑤诚信复试承诺书须手写签名及⑥其他相关材料(可选)(如大学学习成绩单、科研成果等)。

3.加入复试群

请考生及时加入2024年水稻研究所复试群(QQ群号:120504578),加群时请备注:本人真实姓名+报考专业,复试相关信息将通过该群发布。

二、复试安排

1.心理测试和专业水平测试

时间:325日(周一)上午9:00-12:00

地点:成都校区4-A106

请考生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提前20分钟到达测试地点候场。测试时间2小时,测试前将进行线上心理测试(需携带手机)

2.综合素质考评

时间:326日(周二)上午8:30开始全天

地点:成都校区4-A4094-A2094-C206

请提前20分钟到成都校区4-B308签到候场。

考评方式: 自我介绍(不超过5分钟)+抽题作答(5-10分钟)+评委现场提问(10-15分钟)

三、成绩评定

1.复试成绩为专业水平测试和综合素质考评成绩的加权和,按 100 分计,其中专业水平测试占30%、综合素质考评占70%

2.总成绩

总成绩=初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的得分*50%+复试成绩*50%

3.录取中如出现相同分数,按复试成绩排序,高者优先;如复试成绩相同,按面试成绩排序,高者优先;如面试成绩相同,按初试科目三和科目四总成绩排序,高者优先。

四、复试纪律

复试过程中如发现考生有违反复试要求或影响评分行为,复试立即停止,情节严重者取消其录取资格;复试过程中考生须严格遵守复试纪律,确保提交材料真实有效,复试全程恪守诚信,相关科目考试未全部结束前不得对外透露或传播考题信息,如违反规定,将被取消录取资格,并记入个人诚信档案。

五、加分和少数民族照顾政策材料提交

符合享受初试加分、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须将相关材料和证件通过下方的链接或二维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提交,逾期未申请将视为自动放弃。

申请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325日。

考生请通过下列链接或扫描二维码提交相关电子材料。

电子版材料提交链接:https://f.wps.cn/g/7EncSE2W

六、其它

1.考生综合素质考评顺序及分组情况由水稻研究所纪委监督电脑随机产生,在考评签到时查看。考生报名预留手机号若有变动,或有其他问题,请及时告知招生办公室。

2.考生在拟录取名单公示后15天内,将二级甲等及以上等级医院的体检报告整理成PDF电子文档,以“体检-拟录取专业名称-姓名-报名号”的格式命名后发送到619142711@qq.com邮箱。

3.招生办公室联系电话:028-86290897

4.信访接待电话:028-86290903

水稻研究所

2024320

 

上一篇:水稻研究所2024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下一篇:水稻研究所2024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学员拟推荐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