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

2022年水稻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时间: 2022-03-21 点击次数:次 作者:


按照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四川农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通知》要求,水稻研究所制定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现予以公布。

一、复试领导小组

成立水稻研究所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如下:

组 长:李仕贵

成 员:吴先军、李伟滔、孙永健、徐正君、王平荣、李双成

二、日程安排

时间

内容

要求

3月22-24日

按学校研招网公布要求完成缴费和资格审查

研招网通知https://yan.sicau.edu.cn/info/1025/7651.htm

3月23日下午18:00前

提交复试资格审查材料:

(1)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2)政审表(学校研招网下载);

(3)不同类型考生须提交相应学历(学籍)材料。

其他复试材料:

1.简历(必须)

2.大学学习成绩单(可选)

3.毕业论文(可选)

4.科研成果(可选)

5.专家推荐信(可选)

6.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必须手写签名)

复试材料整理成一个PDF文档以“姓名+报名号格式命名后,发送至619142711@qq.com原报名时的联系方式有变化的考生,请及时通知所办。

3月25日下午18:00

远程复试系统演练

演练网址:https://v2-ykc-exam.yunkaoai.com/user/login/SICAUEdu

3月26日上午8:10

学科分组复试

具体分组及顺序请于演练时查看

3月28日后(具体时间待定)

调剂生复试

研招网通知https://yan.sicau.edu.cn/info/1025/7651.htm

必要时,可对考生再次进行复试。

三、复试形式及纪律

线上复试系统:使用移动云考场复试系统进行线上复试,具体操作详见: https://yan.sicau.edu.cn/info/1025/7651.htm

复试方式: 自我介绍(不超过5分钟)+抽题作答(8-12分钟)+面试官现场提问(5-10分钟)

复试纪律:根据2022年四川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通知要求,复试过程中如发现考生有违反复试要求或影响评分行为,复试立即停止,情节严重者取消其录取资格;复试过程中不得录音、录像、录屏,不得将复试内容在网络或个人之间传播,若发现,追究其法律责任,并取消录取资格。

四、成绩评定

复试根据抽提作答、现场提问作答及其他(口头表达等)等环节综合评定成绩。

总成绩=初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的得分*70%+复试成绩*30%

五、信息公示、信息咨询

水稻研究所将对拟录取名单进行公示。

招生信息咨询电话:028-86290897

 

水稻研究所

2022年3月21日

 

 

上一篇:关于将粟阳等28名同志列为发展对象的公示

下一篇:水稻所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名单更换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