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就业信息 > 正文 >

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 青年研究人员、科研助理招聘公告

时间: 2021-07-07 点击次数:次 作者:


一、实验室简介

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简称“实验室”)是广东省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所设立的10个省实验室之一,是广州市政府举办的科研事业单位,是广东省政府建设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实验室聚焦现代农业重大科学前沿研究、“卡脖子”核心关键技术、全产业链集成创新等三大问题,瞄准现代种业、智能农机装备与精准农业、动植物重大生物灾害防控、农产品加工与食品安全、生态循环与环境友好型材料等五大领域;服务粮食、畜禽等九大产业,对标国家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重大需求,立足岭南,服务广东,面向全国,放眼世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平台、现代农业核心科技创新硅谷、现代农业科技发展高端智库和现代农业创新人才培养高地。实验室采取“核心+网络”的建设格局,总部设在广州,现有深圳、肇庆、茂名、云浮、河源5个分中心。

二、招聘职位和条件

李家洋院士团队现向社会公开招聘青年研究人员1名,科研助理1名,录用人员采取合同聘用(优秀的青年研究人员可考虑解决事业单位编制)的方式。

(一)青年研究人员:1人

1.研究内容和方向:

(1)利用不同野生稻与优良的栽培品种/品系进行杂交组配,创制含有野生稻优良基因的研究和育种材料,挖掘野生稻优异农艺性状基因。

(2)对华南地区优异水稻与理想株型、抗病、高品质及高产等供体品系进行杂交,通过分子设计育种聚合优良基因,培育适宜华南地区种植的水稻新品种。

(3)对水稻中RNA m6A修饰途径进行研究,阐明其对植物生长发育、逆境响应等调控机制并在水稻育种中加以利用。

2.岗位条件:

(1)热爱科研,工作认真积极,勤奋踏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与责任感,以及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能力;

(2)在国内外已获得作物学、生物学、生物信息学、遗传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3)具有较好的作物研究基础,熟悉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和生物化学等实验技术,熟练掌握生物信息分析技能者优先;

(4)在国际主流学术期刊以第一作者或共同通讯作者发表过学术论文者;

(5)具有较强的中英文阅读、写作和表达能力,能追踪学科发展动态,独立开展并完成课题、撰写项目申请书。

3.岗位职责:

(1)开展二倍体/多倍体野生稻优异性状基因挖掘利用和水稻分子设计育种相关的科学研究工作;

(2)协助课题负责人指导研究生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3)协助课题负责人或独立申请科研项目。

(二)科研助理:1人

1.基本条件:

(1)热爱生命科学,工作认真,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2)具有作物学、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专业硕士学位;

(3)具有较强的英文听说能力,能熟练阅读专业文献,曾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者优先。

2.岗位职责

(1)承担部分实验室管理工作;

(2)开展课题研究,完成课题负责人交给的科研任务。

三、应聘材料

(一)个人简历(青年研究员需提供推荐人联系方式);

(二)研究工作经历;

(三)论文发表情况。

请应聘者将以上应聘材料打包至一个文件夹并以“应聘青年研究员/科研助理+毕业院校+姓名”命名,发送至邮箱lnsyrlzyb@163.com。

招聘报名时间即日起至招满为止。

四、面试

按招聘条件和岗位职责对报名人员进行初审,初审合格者通知进入面试,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再另行通知。

五、工资待遇

1.实验室提供富有竞争力的薪金待遇并按国家规定缴纳五险一金。

青年研究人员:工资待遇高于院校同类人员薪酬的20%,具体面议。

科研助理:月薪9000元左右/(税前)。

2.享受国家各种法定假期。


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

2021年7月5日

 

 

上一篇:中化现代农业四川有限公司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