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正文 >

国际著名植物抗病研究专家Pamela C Ronald 莅临我校进行学术讲座(2011-11-14)

时间: 2011-11-18 点击次数:次 作者:admin


应水稻所陈学伟教授的邀请,2011年11月14日下午五点,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国际著名的植物病理学教授Pamela C Ronald我校做了题为The Rice XA21 Receptor Recognizes a Conserved Bacterial Signaling Molecule的学术讲座。 水稻所党总支书记吴先军教授、副所长李仕贵教授、四川农业大学高端人才陈学伟(特聘教授)及来自全校部分师生出席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陈学伟教授主持。

会上,Dr. Pamela Ronald陈述了她所带领的实验室团队在关于“水稻抗病蛋白XA21与白叶枯病源菌保守分子Ax21相互识别及相关信号转到机制”方面获得的研究成果。全场学生时而全神贯注、鸦雀无声,时而心潮翻涌、掌声雷动。同时Dr.Pamela Ronald也对我校师生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和衷心的祝福。在报告提问环节,师生踊跃提问,深入交流。

报告会后,在吴先军、李仕贵和陈学伟等教授的陪同下,Dr. Pamela Ronald参观了水稻所重大病害机制研究室!

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了我校参会师生对国外先进科研工作的了解、认识。对我们科研工作起了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

(重大病害机制研究室供稿 编辑:admin)

 

上一篇:美国马里兰大学植物科学系萧顺元教授访问我所并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美国匹兹堡大学蒋羽博士来校做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