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

茉莉酸(JA)基因调控网络的动态结构研究

时间: 2017-08-27 点击次数:次 作者:admin


近日,Plant Cell在线发表了荷兰乌得勒支大学Saskia C.M. Van Wees团队题为“

Architecture and Dynamics of the Jasmonic Acid Gene Regulatory Network”的研究论文。系统的阐述了JA基因调控网络的复杂性,并对JA相关调控因子进行了精确定位和验证,为植物生长发育和防御中JA信号通路组分的功能研究提供依据。

茉莉酸(JA)是植物生长发育和防御重要的激素调控子。该团队研究人员对拟南芥进行茉莉酸甲酯(MeJA)处理后,在16小时内的15个时间点取样进行高分辨率的RNA测序。结果显示MeJA诱导了转录活性的爆发,并产生了不同的表达模式并被划分为不同JA靶向的特异生物学过程。转录因子(TF) DNA结合基序的出现与MeJA诱导的转录重编程中特异TF活力相关。研究人员还发现MYB59和bHLH27转录因子在病原及昆虫抗性中参与早期的调控网络并发挥起作用。通过分析过表达和突变体的转录谱,表明ORA47、RAP2.6L、MYB59和ANAC055等转录因子在JA网络中的具有调控作用。

(来源:网络)

 

上一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水稻叶形态发育调控机制取得新进展

下一篇:我国科研团队在独脚金内酯信号转导分子机制研究中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