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

综述:水稻中WRKY转录因子的功能作用及其调控网络

时间: 2018-11-02 点击次数:次 作者:


近日,著名综述性期刊Current Opinion in Plant Biology在线发表了佩洛塔斯联邦大学AntonioCosta de Oliveira团队题为“Activation of rice WRKY transcription factors: an army of stress fighting soldiers?”的论文,系统的综述了水稻中WRKY转录因子的功能作用及其调控网络。

水稻WRKYs由大量转录因子组成,具有显著的结构特征和独特的DNA结合位点。它们不仅参与调控植物对胁迫的应激反应,还参与了激素途径和整个发育过程。事实上,由于WRKYs能够执行自我转录调节,并且大多数WRKYs呈现出独立的激活状态,但是某些WRKY激活依赖于micro RNAs的表观遗传和转录调控。

该篇综述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水稻WRKY基因对生物和非生物胁迫的响应;

2)全面的总结WRKY转录,转录后和翻译后监管网络;

3WRKYs的自我调节。


 

上一篇:东北地理所在水稻穗发芽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下一篇:我国科学家揭示可变剪接调控水稻矿质营养稳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