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抢抓春招关键期,凝心聚力促就业

时间: 2023-03-08 点击次数:次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月6日下午,所党委副书记李伟滔主持召开了水稻研究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全体博士和硕士应届毕业生及就业工作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李伟滔首先传达了近期召开的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及整体情况进行了说明。随后,他对每位研究生的毕业去向进行了详细询问,对目前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摸底统计,同时对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解答。

李伟滔强调,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2023年我国就业形势依旧严峻,毕业生应当全面了解就业市场,拓宽求职渠道,降低求职预期,充分利用校内招聘资源,不断积累应聘经验。

目前,水稻研究所已建立了所领导、研究室负责人、导师、主管导师、辅导员与毕业学生“多对一”就业指导工作机制,全力为毕业生就业做好服务工作。下一步,办公室将根据前期摸底情况,“精准”将就业信息投放给毕业生,通过全国事业单位、高校、研究所、学校就业信息网等多方渠道,搜集对口专业的招聘信息,整合后发布到毕业生群。同时,重点关注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等困难毕业生,建立帮扶工作台账,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开展就业帮扶。后期,要做好就业数据统计,及时、准确地反馈信息,定期对毕业生网签平台数据进行公示,督促学生尽早就业,并按时完成网上数据填报。

                                                                (撰稿:李玥  审稿:李伟滔)

 

 

上一篇:传承雷锋精神 守护大国粮仓迎战春耕

下一篇:珍惜粮食 杜绝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