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我校“科技下乡万里行”专家服务团助力泸州“罗沙贡米”产业发展

时间: 2022-06-02 点击次数:次 作者:


6月1日,“科技下乡万里行”水稻产业技术19团首席专家李仕贵教授与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任鄄胜研究员、成都市农林科学院颜旭高级农艺师、朱军副教授和陈雄伟老师一行赴泸州助力“罗沙贡米”产业发展。

专家团队到“罗沙贡米”核心产区—龙马潭区特兴街道罗沙村考察了“罗沙贡米”生产状况。在随后的交流会上,泸州市农业农村局、龙马潭区农业农村局详细介绍了“罗沙贡米”的优势与挑战,以及农业园区建设的思路。专家团队围绕“罗沙贡米”的肥水调控、杂草防治、病虫害防治、品种提纯复壮等技术问题,与龙马潭区农业农村局、泸州金土地种业有限公司进行了细致交流和深入分析。李仕贵教授就“罗沙贡米”农业园区的建设和发展、标准化生产的形成、品牌农业的打造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此次科技服务活动在与政府、企业、村社的交流中,初步明确了“罗沙贡米”及未来农业园区的发展方向,为科学规划和科学种植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撰稿:朱军     审稿:吴先军)

 

上一篇:水稻研究所欢送牛佩发同志离岗

下一篇:我校“科技下乡万里行”专家服务团到宜宾进行科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