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四位农学专家做客生科大讲堂

时间: 2021-09-23 点击次数:次 作者:


转发新闻 https://smkx.sicau.edu.cn/info/1060/6203.htm

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开拓科研视野,深入了解我校各大科研平台,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学术科研领域不断攀登。9月18日下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我校小麦所、玉米所、水稻所三大作物研究领域的四位专家陈学伟教授、李仕贵教授、高世斌教授、魏育明教授走进生科院大讲堂,为学院师生做学术交流报告。报告会由院长曾宪垠主持。

李仕贵教授以“种质资源精准评价及重穗型杂交稻分子设计育种”为题进行了详细讲解;陈学伟教授以“水稻与稻瘟菌斗争与病害防控的各项研究”为题,全面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从广谱抗病资源鉴定到最终抗病育种与病害防控应用的研究情况;魏育明教授以一碗雅安的“挞挞面”为引,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西南小麦品质形成机理;高世斌教授从三个方面分享了玉米产业发展的情况及西南玉米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四位教授还分别介绍了各实验室及研究所的招生情况,纷纷表示欢迎各学院学子积极报考。

讲座现场掌声连连,生工1905班的金虹伶感慨道:“以前总是听说学校有‘三所一重’,今天通过四位老师的讲解不仅能让我们了解三大所和国重具体的研究方向,还能从他们的研究方向中了解到世界前沿研究方向,真是收益颇丰,大开眼界。”“今天的讲座带给我的应该是对于未来学习方向的一个指引,让我对学术科研和自身的发展都有了新的思考”生物201905班的任鸿亮谈到。讲座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今天四位教授的精彩讲座就是一场丰盛的学术大餐,能与专家面对面交流,开拓科研视野,令人受益匪浅。

 

 

 

 

 

 

 

 

上一篇:用绿色智慧防控筑起水稻产业安全屏障,水稻所拓展校企合作新领域

下一篇:【优秀研究生导师】李仕贵:刻苦钻研为育种 倾尽全力为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