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

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 2023-03-21 点击次数:次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体党员融心铸魂,水稻研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23年3月18日前往眉山市青神县红色西山革命教育研学基地和乐山市夹江县乐天农业产业园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的党日活动。

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红色西山是以革命先烈的斗争精神为魂,以大量的史料和革命符号为元素,纪念在西山武装起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的教育研学基地。抵达红色西山后,各位同志共同参观历史展陈区,了解红色西山革命斗争历史,感受先辈们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矢志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顺着历史的台阶来到革命英雄纪念碑前,怀着敬畏的心祭奠革命先烈,感受到当年筚路蓝缕的艰辛。“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烈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脊梁,承载着跨越时空的精神力量。



随后,全体同志来到乐天农业产业园参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通过参观,大家学习了现代化旱育秧技术,对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数字化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理解,感受到作为一名农学学子所肩负的新时代使命,表示要从自身专业出发,学好用好专业知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保障粮食安全发光发热。


                         

                                                                 (撰稿:郑晓航、唐青林  审稿:李伟滔)

 

 

 

上一篇:水稻研究所欢送李华根同志离岗

下一篇:水稻研究所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