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

2023年水稻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时间: 2023-03-22 点击次数:次 作者:


按照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四川农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通知》要求,现将水稻研究所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公布如下。

一、资格审查

复试资格审查提交的纸质材料包括:①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②政审表;③不同类型考生须提交相应学历(学籍)材料;④简历;⑤诚信复试承诺书(须手写签名)及⑥其他相关材料(可选)(如大学学习成绩单、科研成果等)。各专业具体安排如下:

专业名称

时 间

地 点

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

3月25日(周六)下午5:00-6:00

成都校区7-1513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作物遗传育种、农艺与种业

3月27日(周一)下午3:00-5:30

二、复试安排

复试包括专业水平测试(笔试)和综合素质考评(面试)两个环节。

1. 专业水平测试

请考生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提前30分钟到达指定地点候场。测试时间为2小时,测试前将进行线上心理测试(需携带手机)。各专业具体安排如下:

专业名称

时 间

地 点

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

3月26日(周日)上午9:00-12:00

成都校区4-A209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作物遗传育种、农艺与种业

3月28日(周二)上午9:00-12:00

成都校区4-A406

   2. 综合素质考评

考评方式: 自我介绍(不超过5分钟)+抽题作答(8-10分钟)+面试官现场提问(5-10分钟)

请提前20分钟到达指定地点签到候场。各专业具体安排如下:

专业名称

时 间

地 点

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

3月27日(周一)上午9:00-11:00

成都校区7-1512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作物遗传育种、农艺与种业

3月29日(周三)上午8:30开始全天

成都校区4-A409

三、成绩评定

1.复试成绩为各复试环节(专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考评)成绩的加权和,按 100 分计,其中专业水平测试占30%、综合素质考评占70%。

2.总成绩

总成绩=初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的得分*50%+复试成绩*50%

3.录取中如出现相同分数,按照复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如复试成绩也相同,则按照综合素质考评成绩由高到低排序。

四、公示

复试结束后,水稻研究所将对拟录取名单进行公示。

五、其它

1.请参加复试的考生务必在3月24日前缴费,否则视为放弃复试资格。缴费流程请查看研招网通知(见附件)。

2.考生综合素质考评顺序由水稻研究所纪委监督电脑随机产生,在考评签到时查看。考生务必加入复试QQ群(群号:367466240)。考生报名预留手机号若有变动,或有其他问题,请及时告知招生办公室。

3.考生可在拟录取名单公示后15天内,将二级甲等及以上等级医院的体检报告整理成PDF电子文档,以“体检-拟录取专业名称-姓名-报名号”的格式命名后发送到619142711@qq.com邮箱。

4.招生办公室联系电话:028-86290897

5.信访接待电话:028-86290903

附件:《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通知》https://yan.sicau.edu.cn/info/1025/9953.htm

水稻研究所

2023年3月22日

 

 

上一篇:水稻研究所2023年作物栽培与耕作学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下一篇:关于将王淏等14名同志列为发展对象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