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水稻研究所研究生会干部换届招新通知

时间: 2022-10-13 点击次数:次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经研究,决定开展 2022-2023学年水稻研究所研究生会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公开选拔、公平竞争;德才兼备、人事相宜;民主集中、民主监督。

二、选拔基本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

2.具有一定组织管理能力,热爱本组织工作,能全心全意为广大研究生服务;

3.工作积极主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具有责任担当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

4.在校期间无违反校纪校规行为,群众基础好,能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

三、选拔程序

1.水稻所在读研究生,符合条件且有意愿申报的同学,均可填报《水稻所研究生会干部申请表》(见附件1)。

2.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个人报名申请、竞聘演讲、无记名投票表决后,确定推荐候选名单。

3.竞聘岗位为意向性申报,水稻所在组织评审时,可根据竞聘人实际情况,在竞聘人同意的情况下调整申报岗位。

四、岗位职责及设置

主席团:负责各部门学期的工作计划制定,对各部门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做好各部门协调等工作。

学术部:参与毕业生答辩筹备与服务工作、组织讲座及学术报告、邀请优秀师兄师姐或学术大牛分享科研工作经历,积极与其余各部门沟通、协调、合作等工作。

文体部:主要负责每年校级篮球赛的报名、训练工作,以及比赛过程中人员安排,组织策划每年趣味运动会,协同其他部门一起参与会议、毕业生答辩等服务工作。

宣传部:主要负责所里各种活动的前期宣传工作,包括制作、张贴海报,横幅悬挂,宣传单制作和投放,活动期间的摄影拍照以及活动新闻稿撰写,协助其他部门共同完成相关工作。

外联部:1.公司赞助:与校外企业、公司合作,争取各种赞助,为学生会活动提供经费;2.院系交流:负责各院、系之间的联系往来工作,加强学术交流,促进了解,共同进步,形成良性互动。

生活部:主要负责研究生会各种活动所需物品的采购、管理、发放。购买物品中,要综合评价物品的质量、价格等属性。支付中要求卖家一定要提供正规发票,以作报账依据等工作。

学生组织

岗位

人数

主席团

执行主席

3

学术部

部长

1

副部长

2

文体部

部长

1

副部长

2

外联部

部长

1

副部长

2

宣传部

部长

1

副部长

2

生活部

部长

1

副部长

2

合计

18

各部门干事若干

五、其他

1.参与水稻所研究生会的工作者,将作为申请优秀研究生干部的优先考虑条件。

2. 担任水稻所研究生会干部或干事,为所里工作做贡献者,在评选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时会给予一定的加分。

注:有意愿竞聘的同学请于10月19日前将申请表发送至邮箱317302298@qq.com,并加QQ群450909407。

联系电话:028-86290897        联系人:李老师

水稻研究所

2022年10月13日

 

 

上一篇:2022年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结果公示

下一篇:关于召开2022年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奖助学金评审会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