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研究生奖助学金评选办法

时间: 2012-06-15 点击次数:次 作者:admin


为奖励优秀学生和帮助家庭困难学生更好的学习生活,鼓励学生刻苦钻研,立志成才,勇于探索,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设立“研究生奖助学金”,由社会各界和毕业校友捐资构成。评选办法如下:

一、名额及奖励标准

1、名额:共计15名,其中奖学金5名,助学金10名。

2、参评学生均系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在读研究生,其中硕士研究生约占总名额的60%,博士研究生约占总名额的40%。二年级约占硕士研究生获奖总名额的40%,三年级约占硕士研究生获奖总名额的60%。博士研究生获奖名额分配如同硕士研究生。

3、奖励标准: 奖学金3000元/名,助学金1500元/名。

二、申请条件

在校学习一年以上的研究生,且具备以下条件者: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2、学习成绩优秀:对于二年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必修课及专业基础课平均成绩应达80分以上,且排名列同年级同专业前30%;无补考。对于三年级硕士、博士研究生,主要以实际科研业绩为考核指标,如论文发表、专利申请、科研进展等。

3、遵守学校和研究所规章制度,学年度内无违规违纪行为。

4、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包括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家庭学生、孤残学生、父母丧失劳动力的学生、少数民族贫困学生、烈士子女、单亲贫困家庭学生和因突发事故等导致家庭经济暂时困难的学生。

说明:申请奖学金学生须同时满足以上前三项;申请助学金学生需同时满足以上四项,对第二项可适当降低要求。

三、评定程序及安排

1、个人申请、导师推荐,申请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研究生处盖章的成绩单、成绩排名复印件、发表论文复印件、专利申请或授权复印件等;申请助学金需另附社区、乡镇盖章的家庭贫困证明)。

2、所奖助学金评审小组审核。

3、候选学生名单公示。

4、每年评审工作于5月进行,6月颁奖,在读期间每人可申请两次,原则上只享受一次。

四、评审要求

1、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在限额指标内进行等额评审。

2、严格执行评定条件,切实做好评审工作。

五、水稻所奖助学金评审小组

由水稻所各课题负责人和导师代表组成评审小组,具体事项由水稻研究所研究生支部和党政办实施。

 

上一篇: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奖助学金评选公示

下一篇:种都种业研究生奖助学金评选细则